逐梦航空,空乘专业了解起来
2020-01-07 教育

空乘专业是现如今很多男生和女生都比较喜欢的一个专业,但是同学们却对空乘专业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多,接下来,笔者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空乘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

记者 郭漪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服务市场之一

随着经济的发展,飞行已成为主流出行方式之一,经济一体化也在不断推动航空物流产业的发展,航空业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航空业每年运送超过36亿乘客和5200万吨货物,每年产值约为7205亿美元。

2019年中国航空服务业产值4500亿,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服务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5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服务市场之一。

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对于航空服务方向技能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加剧。航空服务专业已被评为国家重点特色专业。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根据规划,未来20年全国将要新建上百个各类机场,增加30万-50万个就业岗位,民航空乘服务人员队伍将超过25万,规模将是目前的5倍。这都为本专业人才就业提供了机会。

现在学习航空服务专业正当时,一毕业便能踏入广阔的发展平台。    

空乘专业不是吃青春饭

很多人一直认为当空姐、空少,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需要年轻、漂亮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这个职业有很大的发展和晋升空间,工作多年以后,它可以逐步晋升到乘务长、主任乘务长,有着很系统合理的职业发展蓝图。

空乘毕业生也可以从事国际邮轮、外资企业、金融保险、大众传媒、广告等单位的接待、秘书、人事、公关礼仪等工作。

此外,男性在民航客舱服务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已经越来越得到航空公司的普遍重视和社会的广泛认可。随着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民航客舱服务领域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高素质的空少人才,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中国的民航事业谱写和谐新篇。    

空乘专业主要课程

1.乘务知识课程:机场的航空运输服务与管理、民航旅客与货物运输、客舱设施与服务、航空服务礼仪、航空法、民航概论、中国航线地理、民航服务心理学、乘务英语、飞机起降原理、客舱安全管理等。

2.文化提升类课程:大学语文、大学英语、播音与主持、舞蹈与形体训练、化妆技巧与形象设计、跨文化交际(英)。

3.实践环节类:广播电视栏目主持、演艺实践;公益广告拍摄;国内空姐大赛;各航空公司、星级酒店、国际邮轮顶岗实习;专业艺术比赛等。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