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金额261.4亿元,上海法院交出去年执行工作“成绩单”
2020-0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年执结案件15.1万件,执行到位金额261.4亿元,今天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2019年上海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记者从法院获悉,随着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推进落实,“执行难”问题正不断得到改善。时至年关,上海法院也正积极开展欠薪保障专项行动,帮助工人们在春节前要回“过年钱”。

据统计,2019年,上海法院共执结案件15.1万件,执行到位金额261.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9.4%和11.7%;共打击拒执犯罪39例,司法拘留1094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5万条,限制出境2066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最高院执行质效分析系统中,上海的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结案平均用时等指标居全国法院第一。

2019年,上海法院源头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不断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落地实施。如与上海市交通委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购买个人客车额度,与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开展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失信核查等。仅2019年,上海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购买不动产639人次;市经信委对3173人次购买新能源汽车作了限制。

与此同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执行工作模式进一步形成。如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发上线的规范透明执行办案软件,为执行法官和当事人搭建了一个良性沟通、有效互动、自我规范、监督管理的平台,执行案件当事人可通过上海一中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立案大厅公告扫码等渠道,登陆该软件查询执行信息、了解执行进展、实现与执行法官有效沟通。

据上海高院执行局局长鲍慧民透露,春节前夕,上海法院还积极开展了欠薪保障专项行动。“从元旦之前开始,一直持续到全国两会,确保农民工兄弟可以过上温暖和谐的春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