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log|AED新技能,get√
2020-01-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刘昕璐、陈泳均/文 常鑫、周紫薇/视频

2019年,艺人高以翔的突然离世令人扼腕,也让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再次进入大众视野。AED,被称为生死一线的“急救利器”。当有人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才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

为此,青年报·青春上海曾推出“寻找AED”系列报道

↓↓↓

记者走进沪上的

大型商圈、地铁、公园、高校等公共场合

寻找AED的身影

采访了沪上专家

学习AED的正确操作方法

也探究过上海在推广和安装AED时

进行的尝试及遇到的困境

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如何解决AED“硬件”稀少,“软件”更缺的问题,如何提高AED的有效使用,让这一“急救利器”真正走入大众生活,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会现场,代表委员们还轮番“上阵”,得到了AED使用的人生初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刘昕璐、陈泳均/文 常鑫、周紫薇/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