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人大代表既关心新片区发展“大事”,也关心外卖“小事”|大城吾爱
2020-01-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80后代表路贺伟在今年人代会期间关注的问题一个很“大”,一个很“小”,他既关心青年如何助力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也关心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路贺伟说,新片区的产业发展需要青年人集聚的产业,汽车产业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特斯拉落地临港之后,围绕新能源汽车,也会有一些汽车零部件产业需要配合,我是奉贤区的代表,奉贤区域本来就有汽车零配件的一个产业优势,我觉得是可以融入到新片区建设中去的。这也能吸引很多青年人加入到新片区建设。”

路贺伟表示,他所在的一个工业开发区里就有27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其中有23家和特斯拉、新能源这块都是有接触的,完全可以从原有的产业上进一步壮大优势,助力新片区建设。

作为工作生活在上海的青年人,他关心行业发展,也关心民生生活。这次两会,他还会提出关于加强对外卖行业监管这方面的建议。

“现在上班族,尤其像我们年轻人点外卖很普遍,但是外卖食品的安全是不是得到保障很难说。”路贺伟说,比如平台上的注册企业食品安全证件和实际送单的是不是吻合,食品在送单过程中能不能保证质量安全等都没法保证。

“这些监管可能都是真空地带,不管是从立法上还是行业的监管上,都应该有所加强,包括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明确,行业监管部门也要对这些新兴行业更加重视。同时也应该给予消费者一个监督管理的渠道。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保障我们的食品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