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亚洲演艺之都建设,上海演艺新空间再次扩容
2020-01-1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演艺新空间再次扩容。在今天举行的上海演出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年度颁奖大会上,东昌电影院、湖心亭茶楼和扬子饭店等18个上海文化和旅游地标成为了新的“演艺新空间”,将为上海亚洲演艺之都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的演艺新空间建设发展很快。2019年5月,大世界、思南公馆、市百一店、Mao Livehouse、大隐精舍、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外滩22号、K11、读者书店和上海地铁音乐角等地标成为了首批演艺新空间,到了2019年年末,上海的演艺新空间已经超过50家。加上此次第三批成员,上海的演艺新空间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已经发展到了将近70家。

上海演出行业协会会长韦芝介绍说,“演艺新空间”的诞生正是为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助力。2017年底,上海“文创五十条”明确提出上海今后每年要有演出4万场,而演艺新空间无疑将成为其间重要力量。亚洲演艺之都建设,关键是在演出场次和演出质量,而剧场是演出的重要支撑。目前上海的剧场有限,所以必须不断发掘新的演艺空间。

新发掘的上海演艺新空间主要集中在改造过的厂房、产业园区和大型商圈。根据上海演出行业协会出台的首个“演艺新空间营运标准”,成为演艺新空间,硬性指标包括演艺面积不少于100平米,观众席位不少于200座位。如果每年演出场次达到50场,将有政府的扶持资金。

此次新加入的演艺新空间有不少亮点。包括刚刚完成改造、升级为东昌弈空间的浦东第一家专业电影院东昌电影院,著名的豫园湖心亭茶楼,以及建于1934年的上海扬子饭店都在新成员之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成为演艺新空间之前,这些地标都陆续进行改造,辟出专门的演出空间。

在今天的上海演出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暨年度颁奖大会上,一批优秀持证街头艺人也接受了颁奖。2019年上海已经有持证街头艺人400多人,完成演出超过8000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