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委员为刘伟委员大会发言点赞:“说到了我的心坎里”|青听两会
2020-01-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在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大会发言现场,市政协委员刘伟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发言时建议,深化“千帆行动”机制,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听毕发言,不少青年企业家委员为这一大会发言点赞。一位智能科技企业的创始人当下就做了回应,希望与“千帆行动”里的青年优秀企业家开展合作。

“这个大会发言很精彩,而且提出的建议非常好。特别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团市委等部门发起‘千帆行动’是利国利民之举。”市政协委员、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致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统介绍说,自己所在的公司属于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创业内容涉及能源互联网,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到来,能让能源供应更智能化、更可靠,从而减少社会成本。如果有机会的话,非常希望和“千帆行动”里优秀的青年创业者开展产业上的合作。“列入‘千帆行动’里的大多是年轻的创新创业企业家,有的虽然初出茅庐,但很有冲劲,又有韧性。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眼光更开放。他们的一些优点也许是传统的老一辈企业家所不具备的。”

严文统还表示,此次刘伟的大会发言中还提到了“邀请央企、国企、外企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发布在产业链创新合作方面的项目需求和应用场景,有效提升供需双方的匹配效率”。目前,国家电网正在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让能源供电更智能化,提高用电的可靠性,为社会节省成本。“其实,国企、央企、外企完全可以和中小企业合作,前者发布产业链上的应用场景,后者提供技术,也许未来能培育出几家优秀的独角兽企业。”

在严文统看来,国有企业原先与创新创业企业合作较难。此次大会发言提到了“建议市有关部门推动由产业类央企或市属国企牵头打造包括孵化器、加速器、产业投资基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在内的产业创新服务链和联合创新平台”,这句话也说到了他的心坎里。“从某种意义上说,创新创业的中小型企业在操作上更具有灵活性,创始人的思路更开阔,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对推进大型国企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激励机制的创新等也能起到促进作用。”

“需要为此次的大会发言手动点赞。要让更多人看到它给上海创业青年的大大的拥抱。”极客娱乐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陈乐用八个字点评道:“亲切、亲民、感动、温暖。”她表示,此次大会发言说得“很通俗,很实际,让人感同身受,完全说出了在上海创业的年轻人的心里话”。毕竟,创业不是一个人,一家公司的事,涉及方方面面的环节。此次的大会发言,将很多原先没有想到的问题都想到了,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非常具有执行性。

市政协委员、市总商会副会长、中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闪表示,刘伟书记的倡议非常好,为中小企业谋福利。“尤其是大会发言最后结尾部分提到经济发展除了关注跳舞的大象,对万千蚂蚁雄兵的关注更为重要。这句话让我记忆尤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