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85后市政协委员自发为保障两会的武警送去慰问演出
2020-0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视频

“在保家卫国的征途中,那默默奉献的就是你……黄浦江认识你,南京路认识你,祖国不会忘记你,百姓不会忘记你……”

在此次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面对保障市两会的武警战士,市政协委员、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演员陆锦花利用午休时间,进行了一场“迷你”慰问演出。

这名85后既是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委员,也是一名军嫂,她就想发自内心,为最可爱的人送去祝福。

萌生这次慰问演出,是源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她看到担任会场保障的武警战士们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知道战士们很辛苦,也不能回家过年,陆锦花就想为他们准备一场“迷你”慰问演出。

为此,陆锦花利用休息时间准备了诗朗诵《你可知道》、评弹《梦回原乡》,以及琵琶弹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诗朗诵《你可知道》改编自《祖国不会忘记》,配上武警战士们都很喜欢的歌曲《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赢得了阵阵掌声。

陆锦花对这一节目颇花心思,特意改写了内容,加入了黄浦江、东方明珠等上海元素,结尾她深情朗诵道:“国不会忘记你,百姓永远念着你,而我,如今,在心里悄悄地种下了一个‘深深’的你,恋着你,等着你,盼着你,因为,你是最可爱的人!”

为了改编这首诗朗诵,陆锦花花了一晚的时间不断琢磨内容,反复修改,一直到慰问演出当天凌晨三点才收工,当看到现场战士们热烈的回应后,她觉得很值得。

作为一名评弹演员,陆锦花还特别带来了由她作曲的《梦回原乡》,当唱到“最美是重逢,别时泪汪汪,天涯路虽遥远,远不出母亲的目光”时,她看到有战士眼角微微泛起泪光,“我知道离家的人儿,再远也不会忘了故乡和母亲。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家人知道你们是为了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会为你们感到自豪。在军营里和战友们一起过年,一样很温暖的”。

在军营里,一声“嫂子”有着很重的分量,作为战士们的“嫂子”,陆锦花说:“穿上这身军装,会有更多的姑娘关注你们。”最后还不忘嘱咐他们:“保家卫国,离不开你们每一位。保重身体,不要着凉感冒。有了好身体才能更好地保家卫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