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沪上有445名困境青少年领到助学金
2020-01-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根据市委、市府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营造热心公益、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爱心助学”项目为本市445名困境青少年发放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

为了将社会各界的真情善意传递给困境青少年,市希望办还为每位孩子寄上了一封信、一份和上海市青少年研究中心共同设计的调查问卷。

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孩子们是否有其他方面的需求,“以需求为导向,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给予帮助,让他们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给爱心助学受助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2019年已在秋风细雨中溜走了,我们已经迎来了崭新的2020年!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提前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你们长高了吧?又学会了很多英语单词吧?也掌握了写文章的本领吧?祝贺你们的收获与成长。

你们知道吗?你们的每一次进步,都凝结着许多爱心人士的关爱。白发苍苍的老人用省吃俭用节余的钱;努力奋斗的青年人用辛苦劳动赚来的钱;和你们一样可爱的小朋友用压岁钱资助你们,正是有了他们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才有了你们的助学金。你们要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关爱你们的人;你们要传承爱心,成长成才回报社会。

新年伊始,我们的助学款会在春节前汇入你的个人银行账户,你们所在的年级、学校或者家庭地址、电话有变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方便我们更新助学资料库的信息。收到爱心助学金后也可以写信给资助人,请告诉他们你的学习和生活近况,让爱心人士感受到你的礼貌和真诚;当你取得多一点点进步时,请多和资助人讲讲,在沟通中温暖彼此。

另外,我们有项对全市范围内资助学生的调查表需要你们配合完成,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纸质版本,我们已经随信一同发给你们了,另有一种是扫描二维码进行填写。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我们,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爱是困境中的温暖阳光,爱是一种坚定的给予,爱是一种从心底发出的善良与奉献。新的一年,让我们与爱同行。

上海市爱心助学办公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