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紧急通知,餐饮单位做好食材源头到餐桌服务的防控措施
2020-0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下发紧急通知,强调各餐饮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引起的风险,按照本市卫生防疫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好对员工的动员和培训等工作,尤其是从食材源头到餐桌服务的防控措施。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不明来源的食品。所有食材采购都要做到源头可追溯,做好索证索票工作。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通知中要求企业要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做好每天晨检记录,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要及时就诊,暂停本岗位工作;强化“洗手”要求,确保岗位操作员工的手部消毒和清洁;强化餐饮现场的规范管理,从严把握各操作环节,对于明档操作、熟食加工的操作员工,要穿着规定制服、戴好口罩和一次性食品手套上岗,及时更换口罩;要加强现场用具用品和设施场地的消毒和保洁,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要每天清洁消毒。特别是大型聚餐、宴会、团体用餐等就餐行为,要提供分餐和公筷公勺服务。

通知还提及,要对服务人员进行关注消费者症状的培训,有条件的单位可配备红外线测温仪。

另外,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期间可能发生的“消费退单”或“推迟订单”等事项,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表示,企业应从承担社会责任出发,予以妥善处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