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年夜饭还没上齐,两位男护士就放下筷子出发,武汉等着他们
2020-01-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朱亦萱

“爸,我接到通知要去武汉支援,马上要出发了!”除夕夜,来自普陀区中心医院的王冬麟还没等家里的年夜饭上齐,就放下筷子,整理好行囊,奔赴机场出征武汉。

昨晚,上海首批医疗队集结完毕,带着期盼和责任,从虹桥机场出征奔赴武汉。来自普陀区中心医院的王冬麟和刘金金是其中之一。

接到紧急任务是除夕夜晚上六点半,区中心医院监护室副护士长王冬麟家里的年夜饭还没上齐,他抓紧吃了两口,就开始整理行装。抽空他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爸,我接到通知要去武汉支援,马上要出发了!”电话那头停顿了片刻,传来了声音:“好,你自己要保重,别太累,每天要保持联系”。

王冬麟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后,就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武汉现在就需要像我这样年轻力壮又有经验的,我应该去。”

虽然不舍,但对于此次任务,家人其实也早有心理准备,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监护经验的护士,每次有支援任务,王冬麟都抢在前面,他曾先后两次赴西藏亚东县人民医院参加援建工作,“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后,他也积极报名参加支援工作。

护师刘金金同样也没来得及和家人一起吃完年夜饭,就匆匆放下筷子整理行装。家人虽然有担忧,但还是对他表示了最大的支持,在与家人一一拥抱告别后,他便背上行囊出发了。

这名90后虽然2014年才参加工作,但一直战斗在重症监护室的护理岗位,有着丰富的临床重症患者护理经验。“武汉现在有很多需要监护的病人,需要我们这些专业护理人员,能作为医院第一批执行支援任务的‘先行者’,我十分自豪。”小伙子表现出了远超年龄的成熟与担当。

医院同事们也纷纷赶来为他们送行,相互说着“加油”,为他们祝福。“放心吧,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一一与同事们拥抱道别后,他们带着大家的嘱托和牵挂,前往虹桥机场,与上海各大医院的战友们会合,共同出征。

这群除夕夜出征的“逆行者”,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朱亦萱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