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疾控中心、检查高速道口…李强、应勇今天赴防控疫情一线再检查、再推进、再压实
2020-01-26 要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确保上海这座超大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期间,全市各个方面进一步行动起来,广大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枕戈达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织紧织密联防联控网络。大年初二(1月26日),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前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入沪高速公路道口,对全市防控疫情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压实。

李强、应勇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察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情况,听取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汇报,并亲切慰问24小时值守响应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市领导详细了解防控机制运行情况,深入询问各部门、各区联防联控工作举措。李强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要有充分估计、充分准备。拿出勇气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同舟共济、科学精准,全力把疫情阻击住、控制好。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全面些,把各类风险漏洞排摸得更彻底些,把防控网络织得更紧更密更实,把物资供应保障准备得更加充分。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大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发布力度,增强市民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抗击疫情的信心。

随后,李强一行来到高速公路G2江桥收费口。这里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和医疗咨询服务点,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等正在按照防控要求,对进沪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工作人员告诉市领导,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立刻进行信息登记,并送指定医院隔离观察。李强说,大家放弃团圆、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十分辛苦,要注意防范,保重身体。为了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安定和谐,必须筑牢层层防线。要严把出入关口,严把各个道口,坚决落实防控举措,从源头封堵,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应勇一行来到G50徐泾收费站察看。在交警的指挥下,进入市区的有关车辆靠边停车,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应勇关切询问有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应勇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前移关口,优化流程,牢牢守护入沪通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龚道安、宗明、汤志平参加相关检查。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