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三个覆盖”、“三个一律”!关于疫情防控,今天的领导小组会议划重点
2020-01-26 要闻

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今天(26日)下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切工作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市委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陈寅、宗明出席。会上,各部门、各区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着力切断传染源,阻断疾病传染

应勇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下发了防控通知,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市各级政府要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常委会的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要着力切断传染源,阻断疾病传染,启动“三个覆盖”:推动入沪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重点地区人员医学观察全覆盖、管理服务全覆盖;“三个一律”:对进入上海的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医学观察、对其他外来地区人员要求由其所在单位一律申报相关信息,并切实落实防范措施。要切实强化属地责任,强化社区管控和社会动员,全面落实辖区防控举措。要继续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市民增强信心,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药品、防护物资和主副食品供给保障工作,关心爱护好广大医疗防疫工作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