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 | 他们来了!他们来了!带着物资到武汉了!
2020-01-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昨天晚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名专家搭乘高铁列车驰援武汉, 一路上,保护好满载着市疾控中心精心准备应急物资的11件行李,成为了他们赴鄂路途中最重要的事!

本次应援小队的队长、长期在急性传染病防治和肝炎防治部门工作的任宏副主任医师说,路途中其实最担心的是3个人要照看好11件行李。“因为,其中大部分都是单位精心准备的应急物资,包括严重缺货的N95口罩,中心领导提出一定要优先保障驰援武汉的工作。”为此,他们专门拜托了当晚的钱车长特别帮忙管理。

虽然是一次逆行,但在行驶途中,任宏一行却收到了来自微信朋友圈里最热烈的新年祝福和平安归来的祝福。一行三人也非常感谢铁路部门同事施以援手,“钱车长和同事不仅帮我们妥善安置了大件,凌晨五点在武昌下车时,还为我们准备了大年初二的饺子当早餐,并联系了武昌站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了绿色通道,我们也在武昌站和国家队顺利汇合,一起出发。”原来,武昌,汉口等车站已经是铁路运输的“隐性”车站,医务人员就这样悄悄下车,开始了武汉之行。

当抵达宾馆后,三人简单休整了三个小时,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清点物资,装入随身流行病学调查和个人防护用品储备箱。

上午9点30分,国家专家组的启动会议就开始了,一直讨论到下午4时还没有结束。有机会参与国家重大疫情策略的制定,是每一个传染病防治工作者的梦想。上海队对此表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会根据国家要求和专家组的任务安排,积极主动参与。

据介绍,武汉和武汉外防控策略的制定会有很大区别。因此,武汉的防控策略对于全国多地的工作思路都起到关键作用。前期参与的国家队和武汉同行介绍情况,专家组提出一些问题,并根据疾控局领导的要求,进行专题政策研究,比如医务人员感染问题,重症和死亡病例情况,痊愈病人的情况。

在大家看来,在这场防疫抗击战里,武汉就像前行者,那里的同事们做了很多细致工作,他们的经验需要总结提升为政策,提供给其他省份,避免病毒的进一步传播,所以,武汉意义非凡。

下午4点记者在与前方的连线中获悉,稍后还会分组研究上述问题,形成报告,上海小组会也会积极参与其中。

“鼠年,从驰援武汉开始。勇敢和善良的伙伴们一定能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回来!武汉加油,上海加油!”这是任宏朋友圈里的一条记录,温暖也鼓励着许多驰援前线的医务人员和疾控专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