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2020-01-26 要闻

市委常委会今天下午(1月26日)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委等相关工作汇报。

李强指出,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上海落实到位。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力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慰问,向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方面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在危难险重工作中体现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意味着最高等级的防控战已经打响,必须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联防联控,必须全民、全社会群防群治。要对照一级响应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紧盯薄弱环节,把减少流动性、查找风险点、控制传染源作为重中之重,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要严把出入关口,无论是机场、港口、车站,还是公路道口等,都要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全面做好对各类来沪人员的体温监测。要严密关注重点人群,落实属地责任,每个街镇、社区都要开展全覆盖排查排摸,做好引导劝导,早发现、早报告,支持市民及时反映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做好登记工作。要实行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举措,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最大限度减少大中型人群集聚活动。要做好更充分的场所准备、物资储备,更好应对疫情防控、救治患者的需要,更好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要实行更科学的救治,坚决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广大医务人员奋战一线,十分辛苦,要更加关心关爱,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安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武汉抗击疫情。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动员,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把防护工作做到每个人。要把真实情况及时告诉群众,信息越透明越权威,各方面关切得到积极正面回应,群众就能放心、安心、定心。要把科学知识告诉群众,运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引导每个人做好自我防范。要把社区的群众发动起来,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筑牢防线、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守护好上海这座城市,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