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同舟共济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黄浦区招募青年志愿者
2020-01-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欢迎黄浦各界青年踊跃报名充实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我们同舟共济,协助一线工作者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面对疫情,黄浦团区委今天宣布面向全区招募青年储备志愿者和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    

“我们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是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卫生、疾控、公安、社区工作群体及治愈后的病人及其家属、涉及疫情的其他民众等服务。”黄浦团区委党组书记肖磊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我们将广泛动员、组织、联络和服务好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据悉,此前黄浦团区委已经发布了《黄浦青年倡议书》,进行防控疫情宣传和倡议。     

倡议书发布后,黄浦团区委、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主动跨前一步,主动与各级团组织深入沟通,了解青年医护人员、青年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在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中的作为。     

黄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白色摩托侠”青年突击队开展车辆协查,对来沪可疑车辆进行管控,对相关人员协助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区卫健团工委积极发动疾控中心、精卫中心青年医护人员充实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排摸、宣传和监测工作;区教育团工委发动捐款捐物,为武汉当地贡献一份力所能及之力;各街道团工委也积极动员青年社区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发挥青春作用。    

针对此次疫情可能会产生的心理问题,团区委充分发挥黄浦新青年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功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制定计划并做好预备工作以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等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