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媒体人的责任!沪上广播荧屏打响防控疫情宣传战
2020-01-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在这场战“疫”的斗争中,媒体发挥着巨大的宣传作用。上海的SMG也积极承担起了主流媒体的使命任务,在旗下频道、频率、新媒体等多个权威平台,从力度、深度、速度、广度等多个维度打响了防控疫情宣传战。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旗下新闻媒体再以大体量报道、大容量版面印证新闻立台本色。

自1月20日起,广播早新闻等重点新闻时段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大版面聚焦抗击肺炎疫情的权威消息,迅速调整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五星体育广播原定播出的新春特别节目内容,开设重要版面,全面关注疫情变化动态。

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各档主要新闻栏目以及看看新闻Knews迅速调整版面报道重点和基调,及时报道各地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在电视端,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上海早晨》《看东方》《新闻报道》《东方新闻》《新闻夜线》《今晚60分》等主要新闻栏目纷纷以头档位置、超大版面及时播出上海及全国防控疫情最新报道,第一时间聚焦上海迅速出台的各项积极应对举措。在新媒体端,看看新闻Knews快速调整首屏首页版面,自1月20日起辟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题区,疫情相关内容占到每天版面的80%以上。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媒体人积极回应关切、正面引导舆论,打造有价值的“爆款”。像1月23日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线》“夜线约见”邀请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进行39分钟深度访谈,就市民所关切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节目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均达到2019年以来最高值。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几度吹响“集结号”,第一时间赶制公益节目和公益宣传片。

为激励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传递“我们一定赢”的坚定信心,东方卫视除夕夜临时策划,连夜赶制抗击疫情诗歌朗诵《因为有你》,并在《春满东方·2020东方卫视春节晚会》中播出;SMG还充分利用影视资源和明星效应,在大年初一紧急集结电视剧《新世界》的主演万茜、尹昉、李纯、赵峥,制作明星40秒宣传片《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年初二在东方卫视各重要时段播出,引发良好反响。

值得一提的是,SMG最新创制MTV《非凡英勇》,40多位SMG广播电视名优新主持人将集体放歌,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的平凡英雄,1月28日起全台、全网推送。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SMG及旗下东方明珠新媒体以文化娱乐生活主阵地、主力军的姿态,充分利用丰富渠道优势,加强优质内容供给。此外,东方有线在春节至正月十五期间推出“有线电视大家看”惠民服务活动,以“平安春节,广电有爱,有线电视大家看;抗击疫情,健康过年,互动专区随心点”为主题,开放付费频道、“电视回看”功能和“文广点播”专区,邀请上海市民免费收看精彩的电视节目。百视通丰富荧屏节目,从1月27日起至2月8日,开通上海电信付费频道、体育专区、电视剧专区,上海移动4K专区,上海联通电影专区的免费收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