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2020-01-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零点,参加完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河南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督导工作,乘坐红眼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的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教授,自己驱车80公里,回到位于金山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后,又赶回了华山医院。

凌晨1点半,张文宏换上防护服开始查房。“其实那边有医生,并不需要我查房,但我要求自己每周查房1-2次,为了给医护人员信心。”张文宏说,今天他做了一件“重大”的事,那就是把第一批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换了下来:“第一批都是了不起的医生,他们在对感染率、致病率、死亡率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暴露在病毒前面。”第二批换上去的医生,全部都是共产党员。

为此,身为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的张文宏还专门开了党小组会议,对每一位换岗的医生都进行了表扬。“如果是共产党员,我都不用征求他的意见,直接替他报名。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张文宏第一个派到武汉的医生,当时还在日本旅游,“我们派党员不用打招呼,因为第一批是最辛苦的,就应该让党员上。现在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前赴后继,应该给予最充分的保护,必须把医护人员感染控制到最低,所有医生都是最可爱的人。”

相关链接:

专家解读|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对病人和医生的心理干预要立即开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