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在即,伊哈洛却租借加盟曼联,球迷可能误解申花了
2020-02-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今天,英超俱乐部曼联和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一同宣布,申花的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租借加盟曼联,他将在曼联效力至英超赛季末。而距离申花的亚冠首场比赛只有10天左右的时间,在这个时候送走锋线大将,让一些申花球迷感到疑惑,不过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在声明中解释得很清楚,“鉴于亚冠联赛外援3+1报名政策以及中超联赛的开赛时间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为了使球员能够更好地保持竞技状态”是这次达成租借的重要因素,同时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次的租借费达到300万英镑,曼联将承担伊哈洛的部分薪水。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申花延长了在海口冬训的时间。按照赛程,申花的首场亚冠比赛是2月11日客场对阵澳超球队珀斯光荣,由于亚足联对中超球队主客场对调的赛程调整,之后申花还将连续客场出战蔚山现代和东京FC,而小组赛后3轮的主场比赛是否会延期仍存在变数。对申花来说,目前主要的备战是针对亚冠联赛,而亚冠的外援政策是3+1,在中后场球员姆比亚加盟后,申花目前队中有5名外援。莫雷诺的地位不可动摇,金信煜是崔康熙战术体系的重要一环,更有着亚外的身份,姆比亚这个后腰位置对申花来说也非常重要,2年前申花兵败亚冠资格赛,很重要的原因是为了特维斯而放弃了后腰瓜林,这个教训异常深刻。剩下的沙拉维和伊哈洛之间的竞争,崔康熙应该是更倾向于留下意大利前锋。

至于2020赛季的中超,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延期,什么时候恢复并没有确定。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的甲A联赛曾因为非典疫情暂停了约3个月,直到7月才恢复。在这样的局势下,租借伊哈洛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既能节省俱乐部的开销,也能让伊哈洛在高水平联赛保持状态,一举多得。在此之前,大连人也将卡拉斯科租借去了西甲劲旅马竞,未来由于中超延期,尽管五大联赛的冬窗已经关闭,中超的大牌外援是以租借的形式去其他联赛也是有这种可能的。

对于曼联来说,伊哈洛算是一次不错的引援尝试,曼联的上半赛季表现很难让球迷满意,目前球队在英超排名第5,距离第四的切尔西还有6分的差距,想拿下明年欧冠名额难度不小。曼联之前以冬窗标王的价格(6800万英镑)引进了中场球员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算是下足了血本,这次伊哈洛的加盟有望能改善曼联进攻乏力的不足,毕竟在英超前6的球队中曼联是进球最少的一支,而曾在沃特福德效力的伊哈洛对英超并不陌生。对于曼联和申花来说,这或许是一次双赢的球员租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