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今天的朝阳格外美,因为我们救治的患者出院了
2020-02-01 上海

编者按

除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大年初四,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启程。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SICU主治医生刘勇超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2020年2月1日,连续忙碌多天后,他从前线发来了战“疫”日记。

  第八天  

在外人看来这就是一抹普通的朝阳;当然因为它是金银潭医院的朝阳,也许会让你觉得里面充满了故事;但是在我心中,或者说我们整个上海医疗队心中,这一抹红彤彤的朝阳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因为今天我们上海医疗队救治的患者出院了,大家真的很开心。

从大年三十告别亲人,放弃团聚,抛下舒适的生活开始,一大群崇高的医务工作者,满怀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生命重担,不远千里来到这座被封闭的城市,以期用自己的辛劳、健康、甚至生命,驱散瘟疫,解封这座“冰冷”的城。

看看医生护士那些辛苦劳作的汗水与压痕吧,那是大家忘我精神的写照。为了病人,为了武汉,为了国家,也为了自己心中人命大于天的职业信仰。衣服干了又湿了,压痕浅了又深了,反反复复,日复一日,但是这一切是多么值得啊,因为这换来了病人的健康。即便是很苦,也只是随便说说。然后呢,你看见的依然是他们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身影,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平凡是因为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默默的守护着大众的健康;伟大是因为每次大疫当前,他们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在死亡线上与死神奋力拉扯,阻挡着瘟神散布疾病。

身为医疗工作者,我们真的很自豪,凡事从心出发,爱护每一个病患,尽己所能,不求回报。这也是我们上海医疗队的精神。

愿每天都有这样的朝阳,愿世界各处的朝阳都充满着生的希望,给世间播散欣欣向荣的生命活力!愿天佑武汉,天佑中华,一切安好!

★ 个人档案 

刘勇超,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33岁,青年才俊,拿过国家自然和扬帆计划,人称“超哥”。

执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