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这里有几份入党申请书,来自于抗疫火线上的医务人员
2020-0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敬爱的党组织: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侵蚀人民群众的健康,人民群众的危难牵动着我的心,作为一名护士,我始终不忘南丁格尔誓言,不忘救死扶伤的职责,当人民群众有需要,当党和国家有召唤时,我会第一时间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报效祖国……”

这份入党申请书是十院崇明分院护士黄爱萍在即将奔赴武汉之前郑重写下的,她说:“我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面对生死我也有畏惧,但作为护士,南丁格尔誓言我始终铭记于心,救死扶伤的职责我一刻也不敢忘怀。”

黄爱萍是作为崇明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增补队员出征的,这支队伍中申请入党的不止是黄爱萍一个人,还有其他人也像她一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获悉崇明地区组织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消息后,崇明区传染病医院护士长陆春燕毅然取消了2月份外出计划,在1月25日大年初一主动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作为崇明区传染病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重任需担当,我申请尽早加入武汉的一线救治工作,我申请加入应急梯队,我有责任、有义务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恳请医院领导能够批准……”

这一天,距离陆春燕递交入党申请书3个月不到,但医院党组织收到她的请战书后,当天就召开专题支委会,研究决定将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陆春燕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前线的她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份’白衣天使’的工作,就注定要风雨兼程。我无怨无悔,将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全力完成这次任务。”

岳阳医院崇明分院的急诊科护士长沈俭,曾在武汉读书,对这个城市很有感情,因此主动请缨增援武汉。她乘坐的专列于1月28日年初四凌晨4:30抵达武汉,同一天上海援鄂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不破楼兰誓不还”的豪迈誓言,党员们决心以最坏的打算、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结果,一起回家,没有好结果不回家。

当天晚上10时,沈俭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身体疲惫的她躺下了却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不断闪现出在一整天紧张的工作中党员们斗志昂扬、冲锋在前的身影,禁不住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当时就起来了,借了台笔记本电脑,连夜在宿舍里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我就想尽快加入这支队伍,在防治疫情的战斗中冲在前面。”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太忙了,没有时间,没有正规的信纸,只能先用电子版表达我的意愿,回去补上。特殊时期,我希望党组织能理解我们。”

前方是这样,后方也一样。1月30日、1月31日,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连续收到了魏丽萍、龚费薇、叶雯倩三名护士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三位护士告诉记者,正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紧张工作中,自己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感受到了党员医生和党员护士舍家为国、全力奋战的决心和勇气。“很受感染。所以我们主动要求加入党组织,也希望组织分派急难险重任务给我们,我们做好了冲锋陷阵、随时上战斗一线的准备!”

在疫情防控办公室、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及居家隔离观察点、各入沪道口等,所有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正是他们,构筑起了守护百姓健康的“红色长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