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十字会:已调整捐赠流程!
2020-02-02 天下

据长江日报报道,1月31日,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耘回应各界疑问时表示,为了进一步缩短捐赠物资的运转时间,报请指挥部同意,市红十字会下发了6号公告,对定向捐赠流程作出了适当调整。

视频来源:青蜂侠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查询武汉红十字会官微“博爱江城”了解到,1月30日,武汉红十字会已发布《武汉市红十字会对社会公告第六号》,其中提到:

境内外单位或个人如有定向捐赠意愿,可与定向捐赠医疗机构直接联系,确认后可以将捐献物资直接发往受捐单位。捐赠单位或个人如有捐赠凭证需要,后期可凭定向受捐单位证明在武汉市红十字会补办捐赠手续。

1月26日,民政部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慈善组织为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款物,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除定向捐赠外,原则上服从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

武汉红十字会辟谣:未拦扣医疗物资

另据@博爱江城 消息,针对网传“武汉红十字会拦扣上海医疗队专用医疗物资”一事,武汉市红十字进行辟谣:

经调查核实,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近期内从未组织或以个人名义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拦扣上海医疗队专用医疗物资”,此传言并不属实。

武汉红十字会还表示,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武汉市红十字会只负责接收社会捐赠医疗物资,物资的使用由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统一调拨。武汉市红十字会没有理由去“拦扣”任何一家包括“上海医疗队”在内的医疗机构的医疗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出工作组赴湖北武汉

2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发布消息称,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率领总会工作组赶赴湖北武汉,指导、督促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武汉红十字会:已调整捐赠流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