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当我们鼓励他“加油”时,他总是响亮地回应我们:“一起加油!”
2020-02-02 上海

编者按

除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大年初四,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启程。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尹育红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2020年2月2日,连续忙碌多天后,她从前线发来了战“疫”日记。

═  第九天  

一转眼,我们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已经一周多了!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中,医疗队全体成员各司其职,共同抗疫!

今天上午,又有一批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医疗队负责物资管理的刘老师在群里号召休息的队员一起去武汉大学协助搬物资。我们浦东医疗队5名队员积极参与协助搬运物资,尽我们的最大努力,为医疗队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搬运途中,和输送物资的司机师傅闲谈,他这些天每天都往返在各家医疗队驻地及物资存放点搬运物资,都没休息过,一直坚持着!

回到酒店房间,客房保洁人员正在打扫卫生,与她聊天得知,酒店的员工从1月22日开始就驻扎在这儿了,始终坚守,即使离家才3站路,她也一次都没回去过……

回想起这些天,我们工作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二病区后组病房里,有一位60多岁的男病人,每当我们早上交接班进入病房,跟他道一声“早上好”时,他总会愉快地回答:“早上好啊,你们辛苦了!又要麻烦你们了!”当我们鼓励他“加油”时,他总是响亮地回应我们:“一起加油!”。虽然他戴着口罩,我们还是能看到他眼中满满的渴望和对恢复健康的期盼。

其实,隔离病房里的患者大多都很乐观,知道我们是从上海赶过来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感谢!我们每做一项操作,他们都会跟我们说谢谢!看到病人们积极的心态,更增加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大多数患者,每天都在逐渐好转,每天醒来,他们都会有更多一份战胜疾病的信心!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与病毒、与疫情作抗争,每个人都在默默地付出,持续奋战着……人人都在努力,我凭什么不努力!

★ 个人档案 

尹育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1996年参加工作时,她已经是一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在临床工作的20多年间,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熟练掌握各项急救技能,拥有良好的护理管理能力。她勤奋敬业、忠于职守,是医院“十佳员工”,她所带领的科室团队是浦东新区文明班组。作为医院品管圈内训师,她曾远赴西藏江孜县人民医院短期援藏。

执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