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离沪参保人未及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线上办理
2020-02-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记者从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保障医保经办服务安全运行方面,本市推出便民措施,减少人员跑动。这些措施包括,延长大病登记有效期。对于大病登记有效期在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的,一律续期半年;鼓励本市参保人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在线申领《医保卡》及《就医记录册》;延长医保零星报销票据受理有效期。在6月30日前超过零星报销规定时效的,可延长到12月31日前申请。  

此外,离沪参保人未及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可以通过“一网通办”“随申办”等渠道办理,也可通过拨打上海医保经办电话核实身份,确认相关信息后办理。无法完成备案手续的人员,可先垫付医疗费用,事后申请零星报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