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一则顺口溜,道出家政服务人员的防疫Tips
2020-02-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针对即将到来的家政服务人员返程高峰,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形式对家政服务人员提出了防疫要求。

新型肺炎防在前,家政人员记心间;

返沪人员须谨记,居家隔离十四天;

若有发热和咳嗽,主动就医莫迟疑;

重点疫区家政员,呆在老家缓返沪;

若已来沪请记得,村委居委来登记;

公共场所须少去,远离传染别忘记。

新型肺炎莫害怕,科学防范是关键;

入户服务需持证,服务前后勤洗手;

服务全程戴口罩,服务期间多观察;

若遇用户症状疑,应停服务报告急;

新型肺炎可防控,不传谣言不慌恐;

放疫服务两不误,家政人员记心中。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还向家政企业下发通知,提醒各家政企业督促返沪人员登记,居家隔离14天,重点地区的家政服务人员暂缓返沪;家政服务人员若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企业应协助就医,立即停止服务,同时为用户更换代工代岗人员,企业也可协商用户,采取无限期延后服务或免费取消服务订单等应急保障措施。

记者今天采访了部分家政企业,企业都在第一时间做好了各项防控措施。

上海市奉贤区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上海百姓家政服务社总经理金明对记者说,已经对家政服务人员的来源地进行排查,湖北籍从业人员由公司主动劝阻,其他地区返沪人员在家隔离14天。由于上海百姓家政服务社内本地家政服务人员居多,对于一些应急的客户,在经过沟通之后,调度本地的服务人员上岗。同时,公司要求住家的家政服务人员每天要向客户上报测温和活动情况,对于钟点工,先到公司报到,做好自身消毒,戴好口罩、工作帽等相关防护措施。

上海宛心家政的周冬秀也对记者说,随着家政服务人员陆续返沪,回沪后已实行隔离,通过视频聊天了解情况,先确保家政服务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与客户协商延期,不接新订单。

亦蓁母婴集团则对客户发布公开信,宣布采取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在确保安全、平稳、有条不紊地情况下,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且承诺不涨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