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就诊到确诊平均天数1天,第二波疫情可能会到来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图

在2月5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发布会就当下上海疫情发展走势与未来分析预测向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提问。吴凡表示,上海仍然处于第一波输入型病例。本市当下增加数据是在环比下降的,但是第二波疫情很可能会到来,市民不可放松警惕,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上海目前环比增幅连日下降是防控成效的体现。上海在防输入的做法上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本市病例确诊快。就诊到确诊的平均天数1天。“这是非常重要的。病例确诊快可以尽快切断传播。”吴凡介绍说,目前上海疫情取得了阶段成效,“但第一波输入型疫情尽管快结束,但是第二波疫情很可能会到来。第二阶段挑战在于一是流入的人口会增加,二是流入目标地可能会拓广,三是随着传播的途径增加,防控复杂性随之提升。“因而第二阶段的防控会十分紧张。”吴凡提出建议,后续市民不能放松警惕,减少人员聚集依旧是重中之重,“建议减少聚会、开会。个人注重充足睡眠与营养摄入。疫情防控不存在局外人。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贡献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