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本市约1.3万个小区将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
2020-0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在2月5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桢介绍,目前全市住宅小区每日自查工作中增加了针对公共部位或公共设施消毒、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管理和消毒、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配合属地部门开展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等四个疫情防控指标,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据市爱卫会汇总统计,目前全市约1.3万个住宅小区(含公租房)。本市各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社区防控”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对居住小区、租赁用房、沿街商铺、商业楼宇、集贸市场、环卫设施等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做好一线作业队伍对预防性消毒知识的培训,完善各项卫生防护措施和配齐必要消毒、防护用品。

据统计,本市790家农贸市场、8900多处社区健身苑点、各类环卫公厕、生活垃圾收集储运设施均已开展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2170个建筑工地将根据复工情况逐步落实有关措施。1月22日至2月3日期间,全市累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42025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6219次,检查农贸市场、菜市场、商业街区、居住小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45147个,积极支持社区环境整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