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期间焦虑怎么办?每天尽量有几个可以专注的事情
2020-0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疫情期间,市民适当焦虑有好处,但是不能过度了。”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谢斌提出了几个关于疫情焦虑的建议。

谢斌现场建议,每天尽量有几个可以专注的事情。另外居家观察者保持适量运动,但每天运动时间不超过30分钟。此外,关注疫情信息不要超过全日获得信息的40%。“该追星的追星,该追剧追剧,尽量缓解居家焦虑情绪。”谢斌表示,缓慢呼气、缓慢吸气的呼吸调整方式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对于居家观察者,谢斌建议成年人睡眠时间最好不超过七个小时。关于专门从事疫情防控相关的人员,谢斌建议,医护队伍可建立心理互助小组,互相帮助放松心情。

目前,上海市心理援助热线通过12320可接听心理咨询电话。市民也可登录“上海健康云”APP进入“上海新型肺炎公共服务平台”获得相关心理援助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