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青年教师为抗疫一线人员子女,送上贴心陪伴
2020-02-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疫情面前,全市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不得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一线。然而,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家里的孩子牵动着他们的心。

于是,黄浦区教育团工委在第一时间向全区青年教师发布了“新冠援助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招募令。

招募令在网上一经发布,各校团队干部、青年教师和校级领导都踊跃报名。短短3小时内,服务队便招募志愿者300余人。其中,许多学校还出现了“组团式”报名的情况,为志愿服务队储备了众多优秀的师资。

随后,黄浦区教育团工委积极沟通、精准匹配、细致安排,将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学段和专业分别成立了5个临时团支部,集中为第一批黄浦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71人开展三项服务:用“心”陪伴——为防疫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心理疏导;孩子学业不用愁——专业教师来辅导;大风车转呀转——假期陪你“健康宅”。

黄浦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董昊介绍说,为确保全区中小学生在家中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区教育团工委下属的“大黄锋”青年突击队利用网络直播开设形式丰富、快乐有趣的青年讲坛,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有益的假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