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本市医疗机构将继续配备发热门诊
2020-02-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在今日(2月7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会同医保部门推出了10项举措。

具体说来,为减少医院人流,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医疗服务有序开产,对诊断明确的门诊慢性病患者,最多一次性可开具三个月的药品。对不适合开具长处方的患者,院方需积极解释。

此外,医院对相关科室开展评估,对高风险的科室可暂停开展医疗服务。本市开展电话、网上查询、预约服务。建议市民提前查询信息后再去就诊。本市医院门急诊加强医疗检测,做好人群就诊引导与分流。

目前,医疗机构将继续加强配备发热门诊,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举措也建议医疗机构择期开展非急诊手术。

在线上咨询方面,本市开通发热咨询专线33672885、33682885,为有乏力、发热的市民提供网上服务。目前心理不适、情绪困扰者也可以通过“健康云”手机软件寻求心理帮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