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23岁的杨浦青年,为和他一样的环卫工人做了件特别的事儿
2020-02-0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去年9月,23岁的王永来到杨浦一家保洁公司,从事清道工作。在杨浦土生土长的他,选择环卫行业工作,是想为家乡、为社会出力。最近,他做了一件让人称赞的事——捐了250副医用手套给那些和他一样在一线工作的同事。

“这次防疫中,我看到班上一些同事要参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清运相关工作,还是有些风险的,他们尤其需要加强防护和保障。”王永说,他捐这250副医用手套,就是想在防护物资相对紧俏的时期,给专运人员多一层防护保障。

记者了解到,这些手套是王永父亲退休前和母亲现任职单位发放的劳防用品,从挺久前就积在家里,一直没有用完,没想到这次有了用武之地。王永和父母说想要捐给抗疫的同事们,他们都很支持,帮着一起找出了家里闲置的医用手套,一整理正好有250副。“我跟我爸妈都很庆幸当时保留了这些手套,现在恰好能发挥用场了。”王永说。

王永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个工作认真,懂事尽责的人。前段时间他咳嗽不止,本着对同事和周围人负责的态度,便在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所幸只是急性支气管炎,按医嘱休息病愈后他又马上回到岗位坚守一线,踏踏实实做“城市美容师”:“即使做的是日常的工作,也要仔仔细细。环境干净了,病毒自然无处藏身。”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