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为了防控疫情,基层社区用了这些“土办法”
2020-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在2月8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介绍了不少区当下基层社区在防控疫情方面“头脑风暴”出的做法。

据介绍,松江区将储备口罩优先配发到居村;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发挥社区共建优势,区域内企业、街坊业主齐心协力多渠道筹集口罩;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开展社区众筹,迅速汇集到69个测温仪,发到辖内每个居民区。此外,基层社区还想了许多“土办法”“小妙招”应对物资短缺。如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岐山居民区购买一次性雨衣、雨鞋和橡胶手套,消毒后作为防护用品。曾群表示,“我们还看到,许多热心的社区居民也踊跃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用品,在这里为他们点赞。”

闵行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杭文权现场也介绍了闵行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闵行是上海人口第二大区,常住人口254万,户籍人口110多万。据介绍,一是目前在公安等部门的支持下,摸清了全闵行区涉重点地区人员的底数;二是核查存量,各街镇通过组建578个以医、警、居组成的“三人小组”,见面核查全区1.5万余名涉重点地区人员,快速完成了全区“存量”重点人员见面核查的全覆盖;三是落实隔离;四是服务保障,各街镇组建了1235支“隔离人员服务队”共14945人;五是管控场所,目前全面关停非市场必要供应的各类娱乐休闲公共场所,关停率达90%,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六是发放告知。各街镇发放近80万份告知书,提示群众加强个体防护、参与群防群治;七是法律保障,指导相关部门对违反规定的部分隔离人员进行法律震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