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居家隔离14天内,如何隔离才是有效的?
2020-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在2月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介绍了居家隔离14天的注意事项。

目前居家隔离主要关注飞沫传播和直接接触传播两方面。“首先隔离者要单独居住房间,并将房门保持在常关闭的状态。若需要开门,需要在通风后开门。若隔离人员一定要出房间,一定需要带上医用外科口罩,并将手进行彻底清洗。如果一定要接触,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朱仁义介绍说,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用品也要与其他家庭成员或室友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此外,进食、饮水均在隔离房间内。隔离者必须使用公用卫生间时,需要分时段使用,使用后立即对卫生间进行消毒处理。对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居住在一起的其他家庭成员来说,需要注意不与观察人员共用餐饮用具及其他物品。对来自隔离房间的物品先消毒再清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