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王者荣耀里的“李白”吗?他也献声为武汉加油了!
2020-02-0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视频 周紫薇/剪辑

对于王者荣耀的玩家们而言,“李白”这个角色一定不陌生。疫情当前,近日“李白”也加入到了声援一线的队伍中。在武汉、上海市民联手自发创作的配乐诗朗诵视频《武汉别哭》中,曾为“李白”配音的配音演员汪佳杰倾情献声。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为武汉同胞加油打气,共同迎接战胜病毒那一天的到来。

  “李白”配音者录制视频  

用声音为武汉加油

前段时间,由于被疫情困在家里,31岁的汪佳杰和许多人一样,靠刷剧、打游戏消磨时光。几天前,朋友的一通电话却让他忙碌了起来。“说是有一个武汉的朋友做了一个为武汉加油的视频,想找我配音。”

汪佳杰的本职工作是音频后期制作,偶尔会参与一些配音。许多人可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对于他配音过的角色一定不会陌生——王者荣耀中“李白”的语音便出自他之口。此次向他发出邀约的是一为名叫江城的武汉导演,而江城的灵感,则来自朋友圈中的一首叫做《武汉别哭,我的姑娘》的诗。

“诗歌的作者叫老海,是武汉人,看到之后觉得内容跟我拍摄过的武汉的镜头很贴切。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武汉的大伙可能需要一些正能量的东西,鼓励留在武汉的900万人。”江城告诉记者,在与老海取得联系后,他很快着手进行视频的制作。将最早一版没有配音朗诵的版本发给朋友后,对方提出了建议:可以加一些朗诵。机缘巧合之下,江城便找到了汪佳杰。

“我在家没事打王者荣耀,当时一听到就觉得声音好熟啊。”江城坦言,没想到能找到这么厉害的人物来参与朗诵。但汪佳杰却说,能够参与视频的制作,是他的荣幸。

接到邀约后,汪佳杰和朋友一拍即合,随即开始筹备录音。从开始筹备到最后成片,团队用时接近一周,2月8日下午,经历了2个小时的录制后,视频的制作进入尾声。

  希望用作品消除猜疑  

给武汉同胞送去更多鼓励

虽然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拥有众多玩家,“李白”也是其中的热门英雄,但作为“李白”背后的男人,汪佳杰的微博粉丝只有600多人。“我的能量其实很有限,但我们很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这个视频。”汪佳杰表示,希望通过视频告诉大家,不要过度害怕病毒:“大家憋在家里,就能把病毒闷死,碰到人千万不要过度恐惧,做好防护。”

此次参与录制,汪佳杰说,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很多人现在想出力都出不了,我正好能用工作上的经验鼓励武汉的同胞们,有这个能力,就做点事情。”

看着视频的出炉,江城也感触良多。“上海跟武汉有很多共同点,武汉也有外滩、新天地、也有类似东方明珠的标志性建筑。感觉上海跟武汉有很多同根同源的东西。”在上海生活了12年的江城说,如今身在武汉的他很想念上海,但又特别牵挂武汉。

“能在这样的一个时间做出这样的一个作品,感觉疫情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很多人对我的关心,对武汉的关心。”除了对上海的朋友们说声谢谢外,他也特别希望自己的视频能激励武汉的同胞们,“加油,好好活下去。”这是他对自己,也是对武汉的承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常鑫/图、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