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担当|这个“不团圆”的元宵节,我们定位在距离上海千里之外的武汉,一切都好!
2020-0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今晚,我们定位在离上海千里之外的武汉,大家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就在刚刚,上海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三位队员给大家发来了一段祝福视频。

今年的元宵节是一个特殊的元宵节,你们注定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无论身处何方,此刻,我们的心与你同在。

  “我们的付出,会让更多的家庭尽快团圆”  

视频中,岳阳医院的三位队员显得乐观而积极,他们把这段视频传给了自己的家人和同事,告诉大家一切都很好。

就在前一刻,他们还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护理的都是一些上呼吸机的重病人。在重症监护病区,按规定每4个小时轮一次班,然而真正上班时间远远不止。不过再辛苦,下一班的医护人员永远会提前到岗,交班也会互相鼓劲加油。

虽然这个元宵节不能团圆,但是同事和家人们都一早给他们发来了祝福。队员顾羚耀是个乐观的大男孩,在他看来,这个不团圆的元宵节却意义重大,因为他们的付出,会让更多的家庭尽快团圆。

孩子们远在武汉一线,家人们难免担心。就在元宵节前,第二批上海医疗队队员、岳阳医院倪溦的父母给她发来了一封家书。在家书中,父母说:“为了方便穿防护服,你剪短了头发,给我发微信说‘ICU老师真牛,既会急救,也懂剃头。’我立刻就发了朋友圈说‘宝宝,你的新发型最美。’不知道你看到了没有。我怕打扰你和室友休息,不敢打电话给你,实在太想你了,就让你发点照片给我看看。前两天你发了一张穿着防护服,比心的照片给我,妈妈看到了,妈妈看到你笑,就开心了!你放心,我和你爸一切都好,你尽管在外安心工作,我们在上海盼着你平安回家,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妈妈爱你!”

收到父母家书的那一刻,倪溦有些泪目,她暗暗和自己说:“一定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疫消之后,我们再来团圆”  

“加油!热干面吃起来!”“你们辛苦了,回来补上大排和汤圆”……今天一大早打开手机,上海支援武汉医疗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的队员们就收到了上百条来自上海的祝福。

收到短信后,四位医疗队员只能简单地向家人及同事们发来节日的祝福,便陆续前往各自的岗位接班。其实在武汉的日子,大家有时候都记不清具体的日子。

在短信中,傅佳顺说:“从大年夜到正月十五,今年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此时此刻,很是思念家人。今天一早吃了碗酒店特意准备的汤圆,觉得心里暖暖的。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一起努力,战疫必胜!”

张煜说:“元宵节,愿你我都能守住岁月,待到春光灿烂之时,请相信:所有美好都会随春风款款而来,万象更新,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赵晓玲和李盼盼说:“今天我们一早收到了家人、朋友和同事们的节日祝福,但一早吃好早饭就要去接班,也没时间一一回复,我们想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疫消之后,再来团圆!”

白衣战士们,今天你们在一线坚守,我们等你凯旋回来!元宵节快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