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上海发布最新通告:鼓励错峰上下班!
2020-02-09 上海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鼓励错峰上下班。详见↓

关于鼓励错峰上下班的通告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鼓励错峰上下班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市行政区域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继续做好尚未返沪人员的错峰返程工作。企业可根据生产经营情况,继续要求来自重点地区的员工暂缓返程,灵活安排其他地区员工的返程计划。

二、各园区、楼宇等管理主体应结合实际,按照“少接触,少聚集”原则,抓紧研究制定鼓励入驻企业单位错峰上下班的具体工作方案。倡导分区域、分楼层、分单位、分部门错开通勤时间。没有全新风运行方式或不能确保房间独立通风的,一般不开中央空调,尽可能改善办公区域的通风条件。

三、鼓励各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实施错峰上下班。大型制造业企业应有计划地作出安排。大型批发零售企业可适当缩短营业时间。一般商贸服务企业和餐饮企业适当推迟开门营业时间。部分生活服务业企业可从下午开始营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科研、IT等行业从业人员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错岗上班、分时到岗、轮流到岗。

四、在确认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鼓励同单位、同写字楼、同园区人员,组成固定搭档,拼车上下班。有条件的单位可新开、增开单位班车。在通勤量较大的路线可开通“定制巴士”,司乘人员及车辆相对固定。提倡乘坐地铁时不在车厢内随意走动。

五、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在高峰时段适当增加运力,提高通勤效率。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增加公共部位的消毒次数。轨道交通车厢和站厅增加通风换气频次。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行期间提倡关闭空调,开窗通风。

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9日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注意】上海发布最新通告:鼓励错峰上下班!

来源:​上海发布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