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90后水务小伙海淘口罩和消毒液无偿捐赠
2020-02-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面对疫情,人人有责、人人担当。城投水务集团白龙港污水处理厂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微信群最近收到了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一批包含580个医用口罩和304瓶84消毒液的防控物资到位。捐赠者是白龙港厂污泥处理车间的团员青年俞佳杰。

90后俞佳杰春节期间联系了在海外的3名朋友,请他们帮忙邮寄口罩等紧缺物资。俞佳杰说,当时自己想着,节后返工叠加春运客的返潮客流,物资一定十分紧缺,他想把这些物资拿到火车站发给刚刚入沪的人们。

“我只有一个朴素的想法,他们刚刚返回时候,也许也缺着各种物资。如果大家不囤积防护物资,只要人人够现在用,渡过紧急关口,等拐点一来,之后也就没那么紧缺了。” 俞佳杰又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的办法并不可行,于是,他希望把这些物资交给真正有能力分发的管理者,用到最需要、最紧缺的地方。

就这样,俞佳杰向他所在的社区医院捐献了1000个医用口罩以及大量的消毒液,还有100个N95口罩送往了瑞金医院。在了解到自己所在单位的防护物资也很吃紧后,他又第一时间向单位捐赠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液用于一线生产的消毒防护。

俞佳杰对自己捐赠之举说得甚是简单,对于自己背后的心血和所花的钱款也是一再回避。“这些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需要一往无前,在最吃紧的关头,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城投水务团委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N95口罩32元,580个口罩加上304瓶消毒液就是2万多元,对于去年才入职的俞佳杰来说并不是一笔小钱。

“没有国就没有家,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身为白龙港的团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也必须这么做!”面对上门慰问感谢的车间主任杨戌雷,俞佳杰显得非常淡定。

“明天我还有100个N95口罩要要送往十院。”俞佳杰并没有私家车,一路都是靠手提。他觉得,他更要呵护好这份物资,用于一线。

另据城投水务团委介绍,和小俞一样,水务的团员青年正积极响应水务集团党委和城投集团团委号召,在各支防疫青年突击队中保障着疫情期间城市供排水的安行可靠运行。供水公司虹口所汉阳站副站长姜晨欣,将筹集到的5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无偿提供给了一线职工。与此同时,制水公司和供水公司的团员青年主动报名成为G40崇启检查站道口志愿者和黄浦团区委疫情防控青年储备志愿者。此外,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机构,70余名水务青年也自发为疫情防控捐赠总计约3.3万多元款项,希望为战胜疫情出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