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驰援|本市8名医疗急救中心队员将赴武汉支援
2020-02-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吴恺/图、视频

武汉,我们来了!本市8名医疗急救中心队员将加入中国红十字总会重症病人转运车队,随时等候通知开赴武汉承担重症确诊病人的转运工作。今天上午已经有两名司机驾驶一辆救护车,搭载着专家和援助物资出发了。

“双手抓住头后部系带,轻轻向上向前摘除眼罩,将眼罩放入医疗废弃物中。”在前往武汉前,在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8名医疗急救中心队员正在认真学习院前急救防护装备穿、脱流程。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主任朱勤忠告诉记者,这8名队员是从100名递交了请战书的队员中挑选的,年龄都在30至40岁之间,体力好、经验丰富。朱勤忠表示,这些队员面临的挑战很大,除了需要搬运重症患者外,接触患者也有风险。不过这8名队员都经过大战役的考验,应该能克服困难。

“这次去对医疗操作的要求更严格,我们会和当地医护人员配合,我们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队员孙俊表示。

据悉,医疗急救中心为这8名队员准备了至少一周的物资,包括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