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六重点严防死守护市民安全
2020-02-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随着近期人员集中返城、返岗,防控工作面临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在2月10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本市要继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防控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顾洪辉表示,下一步,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同时,要根据上海超大型城市和国际枢纽的特点,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坚决严防死守,把道口守牢、小区管住、单位管好。

具体来说:

一是道口检查要更加严、标准不能降;

二是社区管控要更加紧、管理不能松;

三是信息排摸要更加细、人员不能漏。 

他特别强调六点:

1.关于重点人群的管理。从重点地区来沪返沪的人员,应按规定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一律不得外出;出现发热症状的,应按规定就诊排查。拒绝接受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构成违法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对经本市卫生健康部门流行病学调查确认后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协助采取强制措施。 同时,要根据上海超大型城市和国际枢纽的特点,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要坚决严防死守,把道口守牢、小区管住、单位管好。

3.来沪返沪人员到达上海,要主动向单位和居住地居村委报告健康状况,每天测体温,如果有发烧及时就诊。街镇、村(居)委也要根据相关规定,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排摸、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4.对于复工企业,要有严格的管理。要加强厂区、园区、楼宇卫生消毒,做好安全生产、食堂用餐管理;要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检测,发现发热症状的,要及时安排就诊排查。复工企业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要建立信息日报制度,各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督查制度,严格检查指导落实各项防控责任。

5.每个家庭和每个人都要强化防控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

6.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不认真履行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