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化危为机,加快培育一批高成长创新型企业
2020-02-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几天前已经发布了扶持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6个方面28条措施。在2月10日进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表示,市经信委根据这些措施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对于中央和本市陆续出台的对企业的支持政策加快落实,包括前天上海发布的28条政策措施,从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为企业减轻负担、加大金融纾困力度、做好援企稳岗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六个方面予以支持。

二是在优化企业服务方面。前期,我们通过“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开展了2000多家企业的问卷调查和重点电话访谈,集中收集和处理了一批企业诉求。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上海”“一网通办”以及“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作用,开设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专栏,建立企业了解政策的渠道平台,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惠及全市各类企业。企业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进一步反映遇到的困难和诉求。

三是在培育新增长点方面。在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同时,我们也要坚持化危为机,加快培育一批高成长创新型企业。2月7日,我们已向全市征集防控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明确申报渠道和资金支持,发挥技术创新对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

同时,要加快培育原创新药、网络诊疗、医疗器械、网络购物、在线教育、数字娱乐、位置导航、无人配送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智能经济、数字经济、服务经济、健康经济等,支持更多创新型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