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武汉男子“扒物资车”入沪,警方查明:无发烧、咳嗽,现正隔离观察中
2020-02-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昨日,一则武汉男子通过“扒物资车”的方式入沪的视频引发公众热议。静安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该视频后随即展开调查。今日晚间,警方通报调查结果。涉事男子刘某晟系武汉户籍,称因需出国留学欲搭车前往上海出境。现刘某晟及车辆驾驶员刘某祥均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经检查,刘某晟目前无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

经查,刘某晟(男,22岁,湖北武汉人,所持身份证登记地址为北京市某高校)于2月8日傍晚在武汉市高速出口处拦停一辆沪A牌照的客车,称因武汉机场停航,其3月份需出国留学,欲搭车前往上海出境。经驾驶员刘某祥(男,30岁,安徽繁昌人,某货运服务平台驾驶员)同意后,搭乘该车(乘坐在副驾驶座上)驶往上海。2月9日15时许,车辆通过G50沪渝高速公路道口时,两人持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由于系重点地区来沪,二人经民警引导至复检区,由医护人员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并分别签署了《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后离开。随后,驾驶员将刘某晟送达本市静安区柳营路的暂住地。2月10日上午,刘某晟致电所在地居委报备登记。驾驶员刘某祥目前正居家隔离观察,据其反映,其此前从上海运送物资前往武汉,8日下午空车返沪途中遇刘某晟恳求搭乘车辆,出于同情遂同意其搭乘。

获悉相关情况后,属地街道会同派出所和区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对刘某晟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同步做好人员信息核查、视频调阅、走访询问等工作。经检查,刘某晟目前无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

为严格落实对刘某晟的居家隔离措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已落实专人每日与刘某晟进行会面,实时掌握其居家隔离情况,一旦发现健康异常,及时通知卫生部门介入送医治疗。同时,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已安排人员对该住所进行24小时重点关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