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怀,叫坚守——记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的上海中行人
2020-02-11 天下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在金融服务的岗位上,默默伫立着一批坚守在岗位上的中行上海市分行基层员工,他们或全力以赴、担当奉献,或与时间赛跑、提供优质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普通人”故事。 

全力以赴的“后勤保障员”

2月4日深夜,中行上海市愚园路支行理财经理小赵接到附近社区医院的求助,由于近期就医人员增多,医院急需换取零钞应对日常服务。

“你们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帮你们兑换零钞。”小赵随即将这一情况告知团队。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团队上下全员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上一营业日上交库存估计了零钞存量,确定可兑换的零钞数量后,并在当晚和客户敲定第二天前来办理时间。

第二天一早,当客户到达网点时候,一叠叠整齐的10元、5元零钞已经全部备齐。看着客户满意的笑容,团队觉得连夜排摸、一早清点的辛苦顿时消散了大半,“金融服务是抗疫战斗的后方保障力量。我想做得多一点、再多一点,为我的祖国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主动请缨的“快递小哥”

银行营业网点是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共场所,切实做好金融服务窗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银行网点一线人员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及时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了当务之急。然而,疫情的突发增加了各类防疫物资的采购难度,且遇上春节假期,许多物资复工后才能发货,眼前的难题如何解决?

客户和员工的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在困难面前,中行上海市天钥桥路支行的青年党员小朱主动承担起所在区域网点的物资采购任务。“没有快递,我来开车送货,必须保障网点服务的安全”,小朱坚定地表示。连续数日,小朱手握方向盘、马不停蹄,穿梭于城市各个道路、各条隧道,毅然充当起物流配送的角色,将防疫物资发送至各个网点,为网点服务披上了让人放心的“防护服”。

牵线搭桥的爱心传递人

面对疫情,中行上海市南京西路第二支行的理财经理小陈总想做点什么。她得知客户陈主任作为上海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专家已奋战在武汉前线医院。战斗前线的医务人员急需更多的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小陈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了物资筹集信息。

众人拾柴火焰高。发出消息的第二天,小陈收到其另一位客户冯女士带来的好消息:冯女士所在的企业购入一批医用防护口罩,希望能第一时间捐赠给陈主任,保障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的安全。随后,小陈引荐双方认识,接洽相关捐赠手续,使得援助物资最终顺利抵达武汉前线。“作为银行基层员工,我很自豪能为前线战士尽一份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携手同行的抗疫者

中行上海市自贸区新片区分行小王的妻子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是上海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也是本次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面对科室人手告急,正处于产后哺乳期的她二话没说,放下手中不满周岁的爱子,奔赴工作岗位。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下班后她主动自我隔离,减少接触孩子的频率。在繁重的工作中,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与每日奋战医务岗位的妻子一道,小王也在战斗后方发光发热,今年春节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心系工作,坚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武汉人,我有很深的感触。我和妻子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互相鼓舞,等待这场战役取得胜利。”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