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残联践行党员初心:“疫情汹涌,但我们众志成城”
2020-02-12 上海

徐汇残疾人工作者为居民测量体温。受访者供图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里,总能看到徐汇残疾人工作者们和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身影。

徐汇残联——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小组“在疫情面前,有幸参加志愿者是一种使命,是一种责任,此刻最能体现志愿者们的担当,最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据悉,区残联根据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在符合条件人员中充分发动,并经党组商议决定,选派解振宇、翟娅娅、王臻妮三名党员公务员作为第一批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奔赴虹梅街道,协助居委对来访居民进行口罩领用登记管理、体温检测、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工作。遇到困难,徐汇残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永远冲在第一线,也让更多的“徐汇残联”人不忘初心、听党指挥,积极踊跃报名到抗疫前线。宋维军——长桥街道残联助残员,“我只想告诉居民朋友,请别嫌我‘烦’,作为基层社区防控的‘逆行者’带来的一定是服务、健康和平安,唯有我们万众一心,提高警惕,做好防护,才能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家住长桥街道罗秀居委的宋维军,虽然自身视力残疾,但作为居委的唯一一片“绿叶”,每每居委遇到危急时刻,他就会像“万能胶”一样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无怨无悔,用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普通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本分。

自年初四起,他就开始放弃休假,与居委干部一同投身到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狙击战中,每日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为小区内的隔离居民买菜,送菜,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

阴玥——徐汇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我们和医生护士一样,都是老百姓,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们只是觉得,如果他们能感受到自己被关心着,会更加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疫情期间,“爆炸头妞”模子夫妇通宵赶制面包和甜点,送至发热定点医院急诊室的感人故事,迅速刷爆朋友圈和各大媒体。他们向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一些主动捐款用于购买食材的网友表示:“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做下去,但谢绝一切捐款。”他们用最朴实的方法,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不仅如此,当徐汇区级机关党工委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号召捐款后,迅速得到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1个多小时便全员捐款回复,大家在捐款后还纷纷备注留言,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祝福。

疫情当前,为每一个抗疫前线的朋友点赞,也愿每一个人,都平安康健。

卢志良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