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开辟个贷业务绿色通道 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2 天下

猖獗的疫情使人猝不及防,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引起各类医疗物资短缺,形势异常严峻。在全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之际,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防控及扶持工作,迅即成立全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银保监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统一指导部署全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期间推出多项个人信贷金融服务举措,全力保障扶持涉疫、抗疫小微企业贷款融资等特殊服务需求,切实履行金融企业危难之时应有的社会责任。

加大产品支持,为防疫企业打通资金渠道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医疗物资频频告急,虽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销售企业迎难而上,但部分小微企业都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2020年1月中旬,肺炎疫情加重、又逢春节长假来临,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上海客户张先生向中信银行上海青浦支行申请300万元个人经营贷产品,为其经营的药房储备各类日常用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全力帮助客户快速提款,通过加大药物储备,保障疫情防控药品及物资供应。

降低贷款利率,为防疫企业减轻资金成本负担

近日,经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中医正式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上海国医馆笼聚了全市众多老中医资源,旨在以中医调理加强市民身体素质,帮助防范及控制疫情。该机构实际控制人高女士紧急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提出1320万元个人经营贷提款需求,该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进,第二天贷款发放至客户公司账户,并给予客户优惠利率。

帮扶疫情重点地区客户,为涉疫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2020年2月上旬,中信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受理了一笔疫情重灾涉疫企业的个人经营贷业务。借款人张先生来自湖北孝感,其经营的企业主营建材销售。该企业上游合作方均来自本次疫情重灾区域湖北孝感。张先生所经营的企业直面疫情冲击及企业自身经营的双重压力。为切实贯彻落实做好金融服务配合防疫抗疫的相关要求,该行个人信贷业务审批部门按照借款人所经营企业的历史经营情况给予一定授信额度,有效化解涉疫小微企业在特殊时期面临破产的风险。

▎建立金融帮扶机制,解决个人贷款客户疫情期主要困难

遭遇突发疫情的打击,部分小微企业遭遇合同违约、资金链断裂等困难,违约风险隐藏在企业供应链联系的每个环节,一触即发。为进一步缓解逾期造成的不良影响,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新增个人经营贷业务无还本续贷功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平稳渡过非常时期;同时,针对符合条件的主动帮扶类个人贷款客户设置宽限期,根据客户及贷款情况,取消或调减宽限期内罚息复利计息,并调整征信逾期报送,化解个人信贷客户还款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尽全力参与其中,一同守护中信银行的客户朋友与家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提供高效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保驾护航。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