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将至,这些是关键词
2020-04-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将至。今年读书日正逢疫情,上海各家书店所推出的活动也显示了他们在特殊时期寻求生存的思考。从目前来看,做“图书外卖”和恢复“深夜书房”是书店的主要做法。

新华传媒今天宣布,上海的30家上海书城和新华书店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登陆饿了么,开启“图书外卖”业务。

这30家书店包括了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上海书城五角场店,以及新华书店港汇店等地标性书店。新华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登陆饿了么的30家书店,覆盖了全市各个区域。他们会根据每家门店的周边社群特点和读者文化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图书品类选定和书目梳理,精选出近百种品种图书上架,接下来还会持续进行品种的更新和增加。

针对一些读者反映的“图书外卖”很贵,新华传媒这次也作了努力。经过与电商的谈判,世界读书日上线当天,“图书外卖”可以做到全天配送费0元起,精选部分图书品种85折优惠。这样也就确保了“图书外卖”优惠与高速兼具的优势。

作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活动之一,钟书阁徐汇店将从今晚开启深夜书店服务,书店开放时间是每晚的20点到22点。此前受疫情影响,上海的深夜书房均关闭,钟书阁此举也意味着上海深夜书房的复苏。

这次的深夜书店将从4月17日一直开到到5月7日。店长朱兵透露,深夜书店将实行全场图书和文创产品的六折优惠。另外,本次活动为向徐汇区医务工作者致敬,做了特别安排,活动期间,徐汇区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不受时间段限制,享受六折优惠。

深夜书店的恢复得益于新近发布的“徐汇区促进文化消费的十项举措”,其中一条提到,对2020年4、5月期间,总营业收入达到或超过4万元的实体书店运营单位,给予同期营业额20%的补贴,每家书店最高不超过10万元。朱兵估计他们是可以拿到10万元的补贴的。“疫情中,书店流失了一些读者,现在让读者重新回到书店,我们宁愿将这10万元全部让利给读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