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员先行,中行上海市分行的党员这样说……
2020-02-12 天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和总行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这场战“疫”中,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敏捷反应、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全力以赴,高效服务  

突发疫情当前,上海八凰实业有限公司需要尽快向德国供货商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以提供给武汉火神山医院。获知这一消息后,中行上海市零陵路支行行长陈栋立刻行动起来。由于次日为网点非营业日,为了能帮助企业尽快将款项汇出,他连夜联系分行相关部门和网点员工,协调确定最快的汇款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二天,网点为该笔业务临时营业,分行开辟汇款“绿色通道”,得以迅速将款项汇出,保障企业第一时间顺利采购相关防疫物资。

他说:“很荣幸在2019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勇作表率,靠前作为,尽我所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

  他主动作为,驰援一线  

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在了解到周边医院收费窗口POS机突发故障后,中行上海市南汇支行客户经理浦晓峰主动请缨,迅速到达医院帮助解决机器故障。由于当日问诊病人较多,在完成修理工作后,他积极协助医院开展导医分流,以志愿者的身份维持现场秩序,与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端。

他说:“越是特殊时期,越是对我们的考验。我要坚守一线,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不辞辛苦  

距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不远处,是中行上海市新天地支行的所在地。在这个小小的网点内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奉献和担当精神,坚守岗位:支行行长于甦守土尽责,带头取消全家出游行程;副行长顾莹主动担当,放下家中刚满周岁的孩子,替换员工赴网点值守;大堂经理张磊立足一线岗位,用专业、温馨的服务,让来网点的客户感受中行的温暖和关爱。

他们说:“身处党的诞生地,我们更要冲锋在前,奋战在前,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

  还有他们,稳固后方,默默奉献  

为了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中行上海市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迅速组织采购多种防疫物资。面对物资紧缺的情况,团队四处奔波,寻找货源,以最快的速度购置物资并配送到每一家网点、每一位员工手上,让员工和客户最大程度得到防护。

为了保障网点运营服务,分行出纳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轮值,勇作表率,全力保障各营业网点正常、平稳运营:每天提供上门服务,优先保障医院、民生企业的现金服务需求;及时安排全辖ATM等设备清机加钞,保障自助设备现金供应充足;对收进钱币坚持消毒,单独存放,确保市民用上“放心钱”。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网银、手机银行等网络支付工具成了人们的首要选择。分行信息科技部以党员干部为主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切实保障包括外币预约系统、集中作业系统、跨境购物清算系统、银行卡清算系统等多个系统平稳运行,为在线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他们说:“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我们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众志成城,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