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今日上线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
2020-02-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在2月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尹欣宣布今天在上海“一网通办”和“健康云”平台上同步上线本市“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和“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

企业和个人可在“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上,通过姓名、身份证号查询医学观察措施和结束时间。本市所有计划复工企业,都要在“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填报,并作为企业复工备案核查的条件。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也要填报,并且要及时填报变化情况。

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

填报主体是企业

朱宗尧表示,“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的填报主体是企业,填报的渠道为PC端和移动端。“企业用户可以使用法人‘一证通’登录‘一网通办’总门户或‘随申办’移动端,进入‘一网通办’新冠肺炎防控专栏,通过选择‘服务企业’版块的‘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服务进行在线填报。此外,也可登录健康云平台进行填报。”

据悉,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依托本市大数据资源平台,对接健康云平台数据,通过数据赋能,提供员工返沪日期、员工是否为风险人员信息等,转变表格填报方式,实现了大部分填写要素项的自动预填,实现一次填报、多次复用,努力使每一家企业及其员工从填表转变为补表、审表,提高填报效率。

特别对于一些用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开发了二维码,员工可以通过扫码,由系统自动采集信息,系统自动汇总上报,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填报工作量,为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系统还在不断的完善过程中,我们也将不断改进更新。”朱宗尧介绍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向“12345”中“一网通办”的客服进行咨询。

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

查询医学观察措施和结束时间

“解除医学措施查询系统”,需用户通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查询到医学观察措施和结束时间。每个用户每天可查询3次,查询时间不限。用户可以利用电脑或手机,通过“一网通办”总门户、“随申办”App、“随申办”两个小程序或者健康云平台、进入新冠肺炎防控专栏,选择“解除医学措施查询”服务即可查询。

通过这个系统,可查询到三种结果:

第一种,配合进行医学措施并完成的提示:您配合采取的医学措施已于2020年x月xx日解除。

第二种,尚在配合进行医学措施期的提示:您应于2020年2月xx日起配合开展医学措施,尚未解除。

第三种,未查到相关信息。

“目前系统还在完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人查不到信息。我们正在加紧努力,对相关数据不断更新、不断补充。”朱宗尧补充

据悉,这两个系统,“上海发布”都将公布登录和填报的指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