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已实现技术合同、外国人才服务等9个“不见面”审批
2020-02-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在2月1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介绍本市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转型的相关情况。

此前本市已经发布《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28条”),2月10日市科委发布《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简称“16条”),具体来看,重点突出了“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减轻企业负担,调整本市创新创业载体考评体系,落实市政府“减免企业房屋租金”要求,对本市国有创新创业载体未落实的将取消考评资格,将本市科技创新券使用额度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并拓宽创新创业孵化类服务内容。

二是聚焦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加快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的申请工作,取消现场路演,实行网上评审,力争5月底下达资金。

三是聚焦服务企业效能,在创新资金、科技金融、科技创新券等政策方面最大程度压缩办理时间、加速资金到位;高企认定、高转认定等行政审批事项,根据疫情需要调整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市科技政务“一网通办”,已实现技术合同、外国人才服务等9个“不见面”审批,其中2月3日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相关业务“不见面”审批以来,办理量累计854份,日均107份。

“此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科委已第一时间将正确的防疫知识向公众普及宣传,加快构建了疫情科普内容的创制推广群,形成协同联动的疫情科普工作网,以优质科普服务丰富公众居家防疫生活。”陆敏介绍下一步,市科委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同时间赛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上海科技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