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幸福不延期!一对党员伉俪岗位上过新婚,用爱战“疫”
2020-02-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没事的,我坚决支持你的决定,虽然我们的婚礼延期了,但是幸福不延期!”这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辅导员朱红艳的爱人对她的支持和承诺。一位是高校辅导员,一位是虹桥高铁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这对党员伉俪在岗位上过新婚,共同的战“疫”时刻让彼此都很难忘。

 她  每日统计学生信息劝退想返校的学生 

朱红艳回老家后就一直在及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原本,她还计划着在假期好好筹备婚事,然而疫情当前,原定于2月12日举行的婚礼被他们果断取消。

之后,朱红艳每天都坚持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与学生联系,统计学生的健康安全情况与信息,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手机、电脑几乎时刻不离手,发送各类通知,并详细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每日及时跟进信息动态并按时报送信息。

朱红艳还兼任学院团委书记一职,于是,她与学院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沟通联系,策划制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推送,成为又一项工作内容。

“我要积极做好学生安全健康的守护者。”这是朱红艳的承诺。期间,一名学生因回家时间短,没带电脑及学习资料,计划于1月28日提前返校。她得知该情况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用自己主动取消婚礼一事来劝导该生说要顾全大局。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顾虑,朱红艳也一一帮其想办法解决。“最终我们拜托了留校的同学快递给他,如今都顺利收到,这下,同学也可以更安心待在家里了。”

每每有学生同意取消提前返校的计划后,朱红艳都倍感欣慰。

 他  坚守岗位参与到达旅客发热人员的排摸 

朱红艳夫妇都是党员,春节期间两人聚少离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

崔建永是上海铁路公安局虹桥站派出所值勤一队的教导员。从春运,到在虹桥高铁站参与防疫工作,崔建永也是从不后退。

“年前,他是一直参与春运保驾护航,大年三十才休假。因工作需要,大年初二就又返回工作岗位了。”据介绍,崔建永重返岗位后,主要是巡逻和参与火车站旅客中发热人员的排摸工作。

在巡逻过程中,崔建永带头向旅客群众普及疫情防治知识,积极配合车站、防疫部门做好在出口处使用红外热像仪对到达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超标的旅客免费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做好旅客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的登记工作,并指导旅客前往就近上海市定点医院就诊。

今天情人节,崔建永在上班路上给妻子发了一个“1314”的节日红包,并剧透要在晚上送上一份节日礼物。“这是我俩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我们俩都觉得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情人节!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那一天,才是无数家庭真正的团圆日。” 朱红艳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