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有紧急需要的外国人,可加急办理停留和居留的证件
2020-02-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在上海的外国人办证有哪些便利举措?在2月14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指挥部主任吕耀东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继续为外国人提供签证延期和证件办理服务,保障外国人合法停留、居留。对于急需入境且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提供口岸签证办理便利,对有紧急需要的在沪的外国人,也将加急停留和居留的证件。

对因为疫情防控原因难以及时即使办理签证的,停居留证件延期手续,而造成逾期居留的,我们将根据情况依法重新减轻或者免予处罚,比如说一个公司提前终止合同,外国人可以凭离职证明向相关部门申请停留签证,一般可以停留一个月。预计我们外国人办证量在300余次,主要是在沪工作、团聚、就学类申请延期的情况。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