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达康书记”潘兴源:准备报名做社区志愿者
2020-02-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青年演员潘兴源在现象级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扮演的青年达康书记让人感动,事实上,作为曾经在上海服役的优秀大学生士兵,他在生活中也历来正能量满满。此次疫情期间,他也特意为青年报·青春上海录制了短视频,给上海同胞打气:“无论是我饰演的青年达康书记这个角色,还是我曾经的军人生涯,都让我学到了一个道理,即面对困难,应该有必胜的信心!”他还表示,他目前因外出正主动在家自我隔离,等隔离期满就将报名社区志愿者,走上抗疫一线。

潘兴源是毕业于东华大学,随后又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在上海服役的优秀青年演员,除了“青年达康书记”,他还主演了《勇敢往事》《门风传》等影视作品,参与了央视《出彩中国人》等多个节目的录制。不过,这次疫情对演艺行业影响很大,潘兴源参与的几个剧组,计划也都被打乱,“有的延后,有的取消,另外,原本想着春节后为下面一个项目去做前期考察、采风的,也都因为疫情推后了,作为演员我确实也比较发愁这个事。”

由于春节期间去过外地,回上海后,潘兴源主动在家隔离,“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新闻,以前工作忙,没这么多时间在家。现在觉得哪怕是跟家人拌拌嘴,都是很有家庭感觉的事。我爸给我买了一根跳绳,我就在家跳跳绳,锻炼锻炼身体,同时看看剧本,为后面迎接开工做准备。”

在家的日子虽然有点无聊,但潘兴源对于早日迎来抗疫斗争的胜利,充满了信心。“我出演过很多角色,都是非常正能量的,包括青年达康书记,他当年为了修路也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修成了,外在的压力都没有动摇他的信心;我演的上海知青题材的《勇敢往事》,主角也是面对自己内心的软弱,花了很久的时间让自己走出了这个困扰,去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他说,“我在当兵的时候,我们文工团编制非常小,但任务非常非常多,我就需要一专多能,作为演员我还需要会唱歌、会写剧本、会跳舞,同时不能忘了日常的军事训练,但是在部队的日子,我也习惯了‘有困难就面对,不退缩’的这种状态。”

潘兴源也期待,普通民众能够提振信心,“积极准备好自己的状态,迎接疫情结束的那一天”。至于他自己,作为一名平时就积极参与支部服务社区活动的共产党员,他将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我的很多朋友现在都在抗疫一线,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